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绿茶

绿茶是中国产量最多,行销最广,深受欢迎的不发酵茶类。茶叶冲泡后,呈青翠碧莹,色清、香醇、味美的特点。

白眉茶
白眉以形似老寿翁的白眉毛而得名,外形壮实,条索匀直,白毫满披,色泽绿润,香气清高,汤色明亮,叶底翠黄带绿,冲泡后杯中茶芽有如雀舌,产于江西。

珠茶
珠茶是“圆炒青”的一种,又称“平炒青”。形状浑圆如珠,色绿微褐,香气浓厚,冲泡后水色清绿微黄,经久耐泡,产区以淅江为主。

龙井茶
龙井产于淅江杭州西湖景区。茶芽秀丽,色泽碧清,光滑扁平,清香高雅,滋味甘冽。泡在杯中,芽叶挺立,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

云雾茶
云雾茶产地一般在海拔五百米至一千米左右的高山上,江西庐山、安徽黄山、淅江天台山、四川峨眉山。各产区的云雾茶叶名称有异,形态亦或有不同,但叶芽清秀,色泽绿润,茶味甘醇。

碧螺春
碧螺春又名碧萝春,产于江苏太湖碧萝峰。茶叶形状卷曲如缕,遍布绒毛,银绿隐翠,汤汁呈嫩橄榄色,香味特异,清香满颊,舌底生津。

烘青茶
烘青茶产区分布甚广,茶叶品质以安徽南部、淅江西部为佳。茶叶形状紧直,色泽苍绿,香味纯正,并富有附力,适宜配制各种花茶,冲泡后清绿微黄,滋味芬芳。

君山银针
君山银针又名君山白毫,产于湖南君山。茶叶形状坚挺匀齐,满布银毫,色泽金黄鲜亮。冲泡后芽尖竖立,茶味芬芳,久置不变,即使几经浸泡,亦不失茶香。

毛尖
在河南信阳、贵州、湖南均在毛尖出产,形状圆细,光直挺秀,白毫显露。汤色清绿,香气醇厚,回味无穷,多次冲饮仍有余香。

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产于安徽六安。茶叶外形平展,叶缘微翘,大小匀整,形似瓜子,如称瓜片。茶叶色泽翠绿有光,香气清高,滋味鲜醇,回味甘美,汤色清澈晶亮,叶底绿嫩。

西山毛尖
产于广西棋盘石、洗石庵一带。其特点是:茶叶外形纤细,紧结匀齐,苗锋显露,色泽青翠碧绿,香气鲜淡,滋味醇厚。春茶清香,夏茶梨香,秋茶醇香,冬茶莲香的独特风味。

评论

热度(37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