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花」—— 花語十五题①

1.野滥缕菊(Groundsel)

花语:睿智

野滥缕菊的拉丁语是「色内希欧」,是从代表老人一词「色内克」的衍生,象征着从人生历练中得到智慧与睿智,因此野滥缕菊的花语是睿智。

2.榛(Hazel)

花语:和解

圣经中记载,上帝创造的孩子——亚当与夏娃被衪赶出伊甸园后,上帝怜悯心疼他们,所以对他们说如果他们创造出新生命的话,衪将赐予榛杖。这象征神和人之间的和解,因此榛的花语是「和解」。

3.无子草莓(Barren Strawberry)

花语:虚伪

无子草莓的外表虽然与野草莓极为相似,但既没有草莓的香软,也没有它的甜蜜,完全不适合食用,因此它的花语为「虚伪」。

4.白色野荨麻花(White Dead Nettle)

花语:相爱

在英国沙马歇特地方,当地居民会称白色野荨麻花为树荫下的亚当与夏娃,因为在花瓣的金冠下,有一对宛若亚当和夏娃的黑色和金黄色的雄蕊,所以其花语为相爱。

5.西洋薇(Royal Fern)

花语:瞑想

西洋薇是生命力强盛的植物,生长期很长,能活一段很长的时间,宛如哲学家一般,仔细思考,品味人生,所以被冠以「瞑相」的花语。

6.羊齿(Goldylocks Fern)

花语:认真

羊齿有许多别称,但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幸运之手」,那是因为羊齿的叶子在还没有张开的时候,形状很像人类的手,而手是劳动的象征,因此它的花语是「认真」。

7.红樱草(Red Primrose)

花语:悲哀

在莎士比亚的作品「冬」中,红樱草象征着未出嫁就死亡的少女,因为红樱草是还留有冬天气息在早春盛开的植物,但她不会结果实,因些它有着「悲哀」的花语。小长

8.春花(Lesser Periwinkle)

花语:适应

小长春花属于蔓生类花草,会缠绕或依附在树木石头上,一旦开始生长,繁殖就会变飞快,而且移植种植也很容易,因为它是一种适应力相当强,到处都能生根的植物,所以它有「适应」这花语。

9.繁缕(Chickweed)

花语:恩惠

繁缕的繁殖力极为旺盛,每年都会盛开,散播十万多,甚至数百万颗的种子,种子为雀鸟儿提供食物,嫩叶也可供人类食用,可以说是大地的恩惠,所以它的花语是「恩惠」。

10.弹指婆婆纳(Fingered Speedwell)

花语:除厄

弹指婆婆纳是自然生长在田里、路旁的杂草,从春天到夏天都会开着深蓝色的花。干燥后的花,一方面可以制成治疗皮肤粗糙和喉咙痛的药物。另一方面,在爱尔兰地区,当成居民会把它佩挂在衣服上以驱除厄运。因此它的花语是「除厄」。

11.猫眼草(Golden Saxifrage)

花语:善变(Change of mind)

猫眼草的花并没有花瓣,只有在花萼的中央有个金黄色的圆盘。由于形状像猫的眼睛,因此叫它猫眼草,也因为猫的瞳膜会经常变换大小及色调,因此它的花语是「善变」。

12.碎米荠(Hairy Bittercress)

花语:热情

碎米荠的果实一旦成熟,便马上蹦开向外散播种子。由于它传播种子的情形在人们眼中看似十分积极,所以它有着「热情」此花语。

13.风铃草(Bluebell)

花语:创造力

风铃草是人们献给為人們創造了許多優美的詩歌的意大利大主教——聖帕里努斯的花。因此,这种花就被象征为创造力。

14.雪白水仙(Paperwhite Narcissus)

花语:不屈

雪白水仙是供奉给致力于使教会从国家分离独立的大主教圣安随尔的花朵。由于圣安随尔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以雪白水仙象徽着「不屈」。

15.风信子(Common Hyacinth)

 

花语:嫉妒

风信子之名是由美男子Hyacinthus而來,他是太阳神阿波罗的爱人,有一次他和阿波羅比賽投圆盘看誰擲得遠,嫉妒风信子的西风便故意讓阿波罗所投的圆盘投掷方向走偏,直接扔向风信子的头上,这时流出来的鲜血溅在地面上,染血的草地突然又變回綠色,並從中開出一朵鮮紅的花朵。因此,风信子象徽着「嫉妒」。


-tbc-

评论(62)

热度(4381)

  1. 共8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