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花」—— 花语十五题②

1. 芙蓉花(Hibiscus)

花语:早熟

在早上,芙蓉花的颜色是白色或粉红色,但一到了午后就会便变成大红色。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有如此大的变化的花,因此它的花语是早熟。

2. 侧柏(Arbor-Vitae)

花语:表白

由于侧柏的枝干含有芳香的油脂,所以人们会将它当烟熏木来使用,而香料在日本的香道有「所有」的意思,因此人们有使用香料来表示爱意的行为,也让侧柏拥有「表白」的花语。

3. 科西嘉松(Corsican Pine)

花语:安居

说起地中海地方的森林,那里几乎都是科西嘉松生长的地区。对地中海地区的居民来说,科西嘉松市代表故乡的印象,因此科西嘉松的花语是安居。

4. 阿拉伯松(Aleppo Pine)

花语:可靠

阿拉伯松是实用价值很高的树木,现代它常被当作建筑材料,在以前则是造船的建材。此外,它的树脂可制成防腐剂、芳香剂,还有抗癌的效用,因此阿拉伯松的花语是可靠。

5. 圣诞红(Holly)

花语:绿洲

在万物凋零的严冬里,圣诞红却依旧繁茂,结着大红的果实。这种植物在白茫一片的严冬,尤如沙漠里的绿洲般显眼,因此它的花语是绿洲。

6. 月桂树(Laurustinus)

花语:灵巧

月桂树的木质非常坚硬,树干纹路也相当优美,十分适合用来制作手工艺品,因此深受木匠的喜爱。月桂树也就承继代表木匠灵巧的双手之花语。

7. 紫杉(Yew)

花语:高傲

紫杉能生长到十五公尺高,即使在欧洲也很少能看见如此高大的树木 ,但高耸入云的紫杉在土地却显得十分孤立,因此它的花语为高傲。

8. 苏格兰松(Scots Pine)

花语:晚成

苏格兰松生长非常缓慢,须花上四百年才能长成四十公尺高的大树 。它异常长久的生长时间,就好比一个人大器晚成。因此,苏格兰松有晚成的象徽。

9. 欧洲浦菊(European Michaelmas Daisy)

花语:友情

有人曾说,在松树林之中,一定可以能看到它的身影,因为欧洲浦菊和松树的习性特别合,就如同两方之间有了坚固的友谊一般,所以欧洲浦菊的花语是友情。

10. 天仙子(Henbane)

花语:邪恶的心

天仙子是奶黄色,并有紫色的筋脉,散发刺激性的恶臭,其汁液含剧毒,误食会中毒,甚至导致死亡,也有人会拿它当杀人凶器,因此它代表着邪恶的心。

11. 所罗门的封印(Solomon's Seal)

花语:痊愈

所罗门的封印自古以来是具有药用价值的药草,听说就连所罗门王也会把它制成湿布药膏,因此所罗门的封印的花语为痊愈。

12. 水杨梅(Common Avens)

花语:杰出

水杨梅被视为是一种药草,对于治疗下痢、头痛及发高烧等症状, 都有良好的效果。有人认为,这种植物受过神的恩惠,才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因此它的花语为杰出。

13. 仙女鞋(Lady's Slipper)

花语:稀有

仙女鞋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植物,只有在英国特定的石灰质土质才能够生长。由于人们的滥挖,正面临绝种的命运,所以它的花语是稀有。

14. 水芥子(Watercress)

 

花语:滋养

水芥子是可食用的蔬菜,不但有着辛辣够劲的味道,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 营养价值很高,因此它象徽着滋养的意思。

15. 千屈菜(Purpple Loosestrife)

花语:孤独

千屈菜生长在沼泽或河岸地带,所以爱尔兰人替它取了一个奇怪的名字:「在湖畔迷路的孩子」,因为千屈菜不是群生植物,而是掺杂在其它植物丛中单株生长的,因此它的花语是孤独。

-tbc-

评论(19)

热度(1165)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