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花」 - 花语十五题③

1. 弁慶草(Livelong Sedum)

花語:未雨綢繆

弁慶草會將水份儲存在葉或莖裡,以便於在枯水期或被採擷後能多活幾天,這種特性像是為未來未雨綢繆似的,這就是其花語的來歷。

2. 秋麒麟草(Golden rod)

花語:閃耀

秋麒麟草在七、八月的開花期裡,枝頭會長滿金黃色的花朵。它的樹枝宛如金色的鞭子一般,非常奪目,這也是它的英文名字「黃金鞭」的由來,因此它的花語是「閃耀」。

 

3. 加拿大秋麒麟草(Canadian Goldenrod)

花語:具影響力

自古以來,加拿大秋麒麟草被視為珍貴的黃色染料,因為它的花和葉的顏色附着力很強,所以非常適用於染布。基於這個特性,也就讓它擁有「具影響力」之花語。

4. 番紅花(Saffron Crocus)

花語:多彩

番紅花的花瓣呈淡紫色,花喉的部分卻深紫色,柱頭則為橙紅色,番紅色聚眾多色彩集於一身,綻放出色彩豐富的花朵。因此,番紅花擁有「多彩」之花語。

5. 時鐘花(Passion Flower)

花語:受難

時鐘花的英文名字雖然是passion(熱情),但其實是被翻譯錯了,真正的意思是取於基督教神學中the Passion(受難)。這種花的形狀像是耶穌受難圖,所以它就有「受難」之花語。

6. 海紫苑(Sea Aster)

花語:圓滑

海紫苑有非常強的適應力,它可以札根於其它植物難以生存的含鹽分土地,以及海埔新生地中。由於它的良好適應力,因此有「圓滑」的花語。

7. 錦葵(Common Mallow)

花語:諷刺

著名的諷刺詩人——馬魯提亞力斯,他曾說過:「錦葵提煉出來的茶葉 ,具有恢復疲勞的功效。」由於可見,錦葵就是他的精力泉源,也就讓它有「諷刺」的花語。

8. 原竹蕈(Field Mushroom)

花語:幸運

傳說中,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在開發森林的同時,住在森林中的精靈們卻陷入糧食滅絕的困境。這時精靈們發現,如果吃了生長在牧草地上的原竹蕈,就可以趨吉避兇,避免斷糧的險境。因此,原竹蕈的花語是「僥倖」。

9. 雪花蓮(Autumn Snowflake)

花語:爽朗

雪花蓮生長在地中海沿岸,或散布在地中海中的小島上,就像是被清涼海風所培育而死的植物般。因此,雪花蓮的承繼了本是形容海風「爽朗」之花語。

10. 石鹼草(Soapwort)

花語:閲歴

工業革命多從毛織品工業開始。初期的毛織品工業就是用石鹼草製成的石鹼水來清洗羊毛。從某些意義上來說,石鹼草是見證着世界邁前一歩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語是「閲歷」。

11. 甘菊(Common Camomile)

花語:寬裕

把甘菊的莖和葉放在手中搓揉,會產生類似蘋果的甜美芳香。英國人通常把它撒在地板或種植在庭院小徑上,讓行人享受它的香氣。芬芳的香味能讓人平靜心情,也能為心靈開拓寬裕的空間。因此,甘菊的花語是「寬裕」。

12. 柳葉紫苑(Willow-leaved Fleabane

花語:考驗

舊約聖經中的約伯記是記載了約伯跨過上帝的各種考驗,歷經艱辛的故事。約伯曾經用柳葉紫苑來治療腳部潰爛的藥草,所以它就有「約伯的眼淚」之稱,其花語則是考驗。

13. 樹蘑菇(Wood Mushroom)

花語:纖細

樹蘑菇與普通的蘑菇有不同,一但它被觸摸或受到傷害時,就會由白色變成土黃色,是種十分敏感纖細的植物。這就是樹蘑菇花語的由來。

14. 大茴香(Giant Fennel)

花語:指引

乾燥後的大茴香莖燃燒速度十分慢,所以在地中海的人民多將它當作蠟燭蕊,火亮在黑夜就像燈塔,所以大茴香象徵着「指引」。

15. 金盞花(Moon Daisy)

花語:忍耐

金盞花又稱為「晚開的菊花」,因為它到快降霜雪的季節才會開花,十分耐寒性,其忍耐力相當強。因此,金盞花擁有「忍耐」之花語。

-tbc-

评论(1)

热度(52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