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矿物×宝石(下)

1.透辉石

透辉石的英文名字"disopside"很特别,它包含了两个意思,"dis"有双数的意思,“opsis”则为影像,因为她的形状是独特的菱形,加上色泽鲜绿、透明度高、光泽璀璨的特性呈现出的双重影像,能折射出引人惊奇的猫眼光芒。


2.紫锂辉石

紫锂辉石,又称孔赛石,具有相当强烈的「双色性」,从不同方向看到的颜色都有所不同,而且具有独特的光泽,其色调层次丰富,在光线照射下会有晶莹剔透的色泽美感。


3.葡萄石

葡萄石有如具有玻璃的光泽的被剥去外皮的青葡萄,有着冰种、玻璃种翡翠般极高的透光度又自带淡淡的莹光,所以很受大众喜爱。它那淡淡的绿色让她充满生命的气息,同时给人沉静、优雅的感觉。


4.橄榄石

橄榄石的颜色柔和悦目,有着油脂般的水头光泽,给人心情舒坦幸福的感觉,相传橄榄石可为人们赶走夜晚中的恐惧,带,来希望和光明,故常被誉为「幸福之石」。


5.碧玺

碧玺是非当特殊的宝石,它会受到热力或压力时自然产生微量的电流并释放远红外线。当它暴露在辐射下,则会呈现粉红色。另外,它可也使用辐射来提高其成色,然而比起完全天然的,其价值会大大下降。


6.蓝珀

蓝珀会因观赏他角度不同、光线变化反映出不同的颜色,如银河般浩瀚无垠的光彩。蓝珀内有着惊奇特殊景观,像是诉说着奥妙的故事,故有「五彩精灵」之称。


7.猫眼石

猫眼石是一种现象石,由于晶体纹路排列整齐,且角度相同。在灯光的照射下,所有的晶体纹路在相同点反光,才会产生细长如猫瞳的光影,尽现灵活如眨眼般的神韵,光芒深遂鋭利,充满神秘感。


8.丹泉石

丹泉石有着明亮的蓝紫色,相互调和辉映。从不同方向看去,其所蕴含的蓝色调与紫色调比例会呈现微妙变化,蓝中带紫的绚丽光彩,仿佛浩翰天际中的辰星,一闪一闪地散发光芒。


9.蓝晶石

蓝晶石的英文名字“Kyanite”源自希腊语「蓝色」的意思。蓝晶石的光泽透亮,在节理面上又会显露出珍珠光泽。蓝晶石的色泽近似蓝宝右,而且它的硬度变化相当大,不同面向有两种不同的硬度数值,称为「差异硬度」。


10.黄钻

每一万颗钻石当中,只能找到一颗的色泽能称之为彩钻,所以彩钻价格相对较为昂贵。黄钻是因为含氮,所以散发出属于黄色的亮澄晶光,其色泽纯正、火光闪耀,让人眩目,目不瑕及。


-End-

评论(4)

热度(47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