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街舞×流行舞

1. 机械舞 Popping

FUNKY STYLE舞种之一,基本是藉由肌肉迅速地收缩与放松的技巧,使舞者的身体产生种颤动的感觉,随着音乐的节拍,加上自己丰富的想像力,创造出令人惊讶的舞步。


2. 霹雳舞 Breaking

Breaking是技巧性较高的舞蹈,要求舞者具有较高的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其大概分为两种类型:用手、头、身体在地上旋转,称为大地板;用肢体在地上踩出复杂变化的脚步动作,加上刁钻的倒立,称为小地板。


3. House

动作轻盈明快,以脚步动作快速变化为主,运用复杂而神奇的步伐表现的一种舞步,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武术的空翻、踢踏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转圈,跳起来既可以十分优雅,也可以相当狂野。


4. 锁舞 Locking

FUNKY STYLE舞种之一,属于街舞最原始的类型之一,充满活力的舞蹈类型,又称锁舞。其动作干净利落,动作过程中快速定格,给人一种被锁住的感觉,关键在于手部的旋转与停止的力量与速度搭配。


5. NEWJAZZ

SBJ充分表现性感与火辣,动作俐落,每个动作带出女性特有的柔媚,像是挑逗地拨弄头发、扭动腰部与臀部,搭配把干或椅子等道具舞动,更加增加舞者的女性魅力。


6. 爵士舞 Jazz

爵士舞带有HIPHOP味道的爵士舞蹈,通过基本台步,身体定点POSE以及造型之间的连接,加上一些身体律动,配上流行音乐展现出来,同样讲求拍子的细腻力度控制及编排。


7. 都市编舞 Urban Dance

都市编舞与其说是一个舞种,不如说是一种风格,它是以编舞为手段,融合无数舞种集一体,广泛采样不同街舞舞种动作元素的编舞方式,原为爵士编舞师带起的风潮。


8. 雷鬼舞 Reggae

雷鬼舞的舞步以性感的身体摇摆,大幅度的臀部扭动,注重是臀部的律动,锁住头部和腰部,曲膝甩胯,动作十分性感。雷鬼舞也融入爵士舞、嘻哈舞的元素,创造出一种快乐而性感的舞蹈。


9. 甩手舞 Waacking

甩手舞以大量手臂的旋转挥舞和风骚的Pose、走位来表达Disco及Funk音乐,起源于美国西海岸黑人和拉丁美洲人聚集地的Gay Bar的舞蹈,作为一种排解压力的表达,从精神上和身体上来反抗主流社会对同性恋的边缘化。


10. 齐舞 Routine

齐舞是一个人以上的组合表演,不限舞种。在齐舞比赛里的评分,分为技术分和艺术分两大部分,比如编排难度、舞蹈完成程度是技术分;编排创意、舞蹈感染力是艺术分等。


评论(3)

热度(1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