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 香水×氣味 十一题

#梗(?)#
 #科普(?)#

1. 木質调 Woody
 多使用雪松、广藿香、松木、檀香木以及香根草等香料,气味带有温暖干燥的感觉。

2. 綠叶调 Green
 以树叶或青草所散发出来的绿草香作为主旋律,会令人想起了绿意盎然的大自然。

3. 馥奇香调 Aromatic Fougere
 包含了清新的柑橘,薰衣草、天竺葵等花香,苔藓和木头,以及热辣的辛香料,被比喻为“所有香调的结合”。香氣浓郁厚重、温暖而性感,像一股阳刚的男人味。

4. 柑橘调 Citrus
 以柑橘、檸檬、佛手柑、橙或西柚作基调,给人清新涼爽的振奮感。

5. 皮革调 Leather
 以皮革味为主导,配有烟草、蜂蜜,以及各种木香,皮革
 的氣味独特,给人一种狂野粗獷的感觉。

6. 果香调 Fruity
 众多热带水果混合而成,桃子、梨、萍果、李子、草莓等,给人香甜却清新,清爽又富有阳光氣息。

7. 甘苔调 Chypre
 味道类似橡木苔、檀香木、琥珀,香根草以及广藿香,气味具湿润感及层次丰富。

8. 东方调 Oriental
 使用东方树木或辛香料、树脂、麝香等动物性香料调製,具有温暖、辛辣、濃厚、穿透力强、层次感丰富及持久等特点。

9. 花香调 Floral
 配搭选择极其多,变化甚大,可含有众多种花香,相互辉映,气味复杂;也能只拥有一种突出的花香,其他的气味则是为了陪衬;也可单纯拥有一种花香,没有混合其他香料。

10. 水生调 Watery
 闻起来像海风、湿润的空气,或水生植物,给人十分清新怡人的感觉。

11. 美食调 Gourmand
 香甜甜蜜的气味,仿佛置身于甜食店中,爆米花、棉花糖、焦糖蛋糕、杏仁饼、果酱面包....被甜腻又熟悉的氣味围绕着。

评论(102)

热度(7400)

  1. 共14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