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特月神

卡爾/不定期掉落脑洞/正宗咸鱼/抱走请打声招呼

【整合】国标×拉丁 十题

#梗(?)#
#科普(?)#
#前五国标 後五拉丁#

1.华尔茲 (Walzer)
在速度缓慢的三拍子舞曲中流暢地起舞,明显的升降动作,加上轻柔灵巧的倾斜、摆盪、反身和旋轉动作,让人有种人波浪起伏接連不断的感觉,给人既莊重典雅、华丽多姿、飄逸欲仙的独特風韻,使它享有"舞中皇后"的美称。

2.探戈(Tango)
充满頓錯感的強烈断奏式音乐响起,交叉步、踢腿、跳跃、旋转,变化无穷的舞步不但带来视觉冲击,表情的严肃不語、步伐的果断有力、身姿的挺拔俊俏,也给人倜傥洒脫、刚劲有力的感觉。

3.狐步(Foxtrot)
在「慢-快-快」恬静幽婉的音乐中,动作輕盈地大量运用足跟旋转就像是模仿狐狸快速行走般舞动起來,如流水般舒展流暢、平稳大方,悠闲从容地运用大量的足跟旋转就像是模仿狐狸快速行走般,散发文雅輕柔、自由悠闲的感觉。

4.快步(Quickstep)
节奏强烈欢快的音乐中,舞步轻快灵巧、活泼欢乐而獲得「欢快舞」之称。步子輕快活撥,一蹦一跳似的,富有动感,而且舞步灵活多变,让人目不暇給,魅力十足。芭蕾舞中的一些小跳動作融合在内,而显得更具技巧性和艺术魅力。

5.快速华尔茲(Quick Waltz)
音樂的旋律流暢且节奏轻盈,充滿朝氣,给人轻快活泼的感觉。雖然没有什么很多华丽炫彩的舞步,但在快速旋轻中融入摆动、傾斜、升降的技巧,使它显得更加的輕快流暢,其欢愉及自由氣氛也是很受他人欢迎的原因之一。

6.倫巴(Rumba)
有「愛情之舞」这別称。舞姿十分迷人,尤其重视臀部動作,看起来性感又熱烈;步伐曼妙有愛、婀娜款摆又缠綿,给人若即若離的挑逗感及浪漫感,同时表达出「他要她」的强烈渴望,充满愛慕的情感。

7.恰恰舞(Cha cha cha)
活潑恢諧的音乐配上較快的节奏,让人觉得它俏皮又活潑。強調腿部、腳部與身體線條的搭配性,也重视与观众的互动,会用俏皮活潑的動作與觀眾互動,獲得熱情的回饋。

8.森巴(Samba)
因不停的游走、移位,因而有極強的韻律感,也重视与观众的互动,並須反應出一種"遊行"般歡樂的氣氛。独有的“弹跳”动作和大幅度的胯部动作,更添上熱情奔放感,让人仿佛置身于熱鬧的嘉年华会中。

9.牛仔舞(Jive)
配合欢快的音乐,跳起來有种踢躂舞的即視感,有時強烈的扭擺和迅急的連續的旋轉使人眼花繚亂;動作敏捷而自如,激動人心。踏步、并合步、跳跃、旋转等动作,青春洋溢、熱情奔放,让人不禁回想起青年时的愛情。

10.鬥牛舞(PASO DOBLE)
有「男人的舞蹈」的別稱,男舞者要突出勇猛坚强、潇洒挺拔、阳刚和热情;女舞者要线条优美、自由流畅、迷人幽雅,同同斗牛时的追逐牛、挑动牛的眼神。舞步流动大,而且动静鲜明、力度十足,紧张刺激的氣氛,一触即发。

评论(6)

热度(26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